新闻资讯
网站首页>>新闻资讯
 
开饭店要赚钱,先破除这4个“不知道”!
日期:[2019-3-31 11:53:13]   共阅[494]次

开饭店要赚钱,先破除这4个不知道

“做活动效果不好”


“看起来很热闹,但没利润”


“觉得人挺多,咋还是亏钱”


有些餐饮老板总有这样的困惑,搞了很多活动,又是打折促销,又是做广告的,稀里糊涂花了那么多钱,却没有什么效果。


之所以有上面的困惑,总结一下,无非是下面这4个不知道导致的。


1

不知道获客成本


比如说发传单。


你花1000元印了1000张传单,请了个小姑娘在店门口发给来往的顾客。


1000张传单发出,最重引导进店的顾客是10人。


那么,你的获客成本是多少?


1000/10+80/10=108元。(其中80元,是小姑娘的工资。)


同理,你不是通过发传单,而是在微信广告平台,或者当地的美食大号投放广告。


假设每次投放的价格是1万元,投放一次后,吸引到店的顾客是500人。


那么你的获客成本,就是10000/500=20元。


搞清了获客成本,你就得去计算,你再每个到店的人身上,能否赚回这个获客成本。


上面的发传单,获客成本为108元,假如你是做中高端自助餐的,398/位,纯利润大约在150元,那么在每个到店顾客身上,你就能赚到42元。


而投放公众号的,是一家黄焖鸡店,客单价大约28元,每单利润约为10元;窨统杀臼20元,单次消费,每单亏损10元,这就不好玩了。


清楚获客成本,就能让你算明白赚还是亏。


那你会问了,获客成本又是咋来的?


测试+参照同行。最准确的就是测试,在你能接受的亏损范围内,去测试,才能拿到最准确的数据。


2

不知道转化率


同样还拿上面的发传单做例子。


1000份传单,最终吸引到店消费了10个顾客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1000=1%。


(这里得注明一下,假设的是1000张传单完全触达了顾客,如果发传单的人不经心,比如真实发出的传单只有300张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300=3.3%,而不是1%。)


无论是1%,还是3.3%,这个数据都是通过真实测试得出的,在拿到数据之后,你必须要做的,就是去分析调整获客流程中的细节。


比如,发传单的员工,穿上卡通衣服,可能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拿到传单,提高触达率。


再比如,传单形式、页面等细节的优化,可以做成红包形状,印上代金券等等的方法,提高传单的感知价值。


再比如,有些顾客找不到店的位置,或着到店门口了,一看店里环境不好,又走了,这也会影响转化率。


通过整个流程的细化,就能提高转化率。


转化率提高一倍,获客成本就下降一半。转化率的重要性有多高,不言而喻。


3

不知道顾客价值


无论是餐饮还是零售还是其他行业,顾客的价值都不是“一次性”的。


还说上面的自助餐,如果顾客只来一次,你就只能赚到四十多块钱。如果顾客来一次,觉得你家做得还不错,走的时候你再送了一张50元的代金券。顾客再来一次,你就能赚到100元。


如果顾客一年能够来4次,并且每次都能带1位朋友一起来,你算算这位顾客给你带来了多大的价值?150*2*4=1200元。


这就是顾客的价值。也许你知道,但很多时候做不到。


最简单的,比如店里丢了东西,你可能调监控,找警察蜀黍,要差个水落石出。


但顾客丢了,你缺无动于衷,不琢磨,不研究,到底哪个重要呢?


4

不知道投资回报率


最后,就说投资回报率的问题了。


再回到上面的自助餐。


发传单共花费1080元


到店消费顾客共10人


单人消费398元


获客成本为108元


菜品成本为248元


你的收入=398*10=3980元


你的投入=248*10+1080=3560元


投入产出比=利润/投资总额*100%


即(3980-3560)/3560=11.8%


到这,你就能看清楚,这样发传单的方式,能够盈利多少了。


如果再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,你把转化率提高一倍,也就是说,推广费用不变,还是1080元,到店人数变成20人,会是啥样子呢?


你的收入=398*20=7960元


你的投入=248*20+1080=6040元


投产比=(7960-6040)/6040=31.8%


可怕不?投产比翻了近三番。


小结:


搞活动的目的,最终都是为了转化成销售额,转化成利润。


上面四条,如果你一条条捋清楚,肯定不会糊涂,更不会做糊涂的活动。


这四条,不仅仅是做活动需要你用,而是整个贯穿你开店始终的。


其实对与大多数店来说,提升转化率,都是力所能及,而且很轻松方便就能做的事情,至于获客,无非是花钱的事情,只要你算清楚获客成本,就知道这活动能不能做,这套路能不能用了。


最后,重视顾客价值,顾客是最大的财富,有了人,就有了钱,就能好好的活下去。

 1 

【字体:   【背景色 -               关闭
上一篇: 酒店如何加强客房卫生质量控制?
下一篇: 旅游企业争夺银发客群 如何掘金老年旅游市?
   相关文章
酒店总经理工作管理艺术 [01/02]
“佐佑拾光”音乐餐厅开业在即! [07/08]
为什么酒店管理要从一线基层人员做起? [06/04]
必读-如何快速打造爆款产品?这6个原则要牢记! [04/29]
旅游企业争夺银发客群 如何掘金老年旅游市? [04/29]
酒店如何加强客房卫生质量控制? [03/01]
 
山东亨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 网站地图
 
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
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
跑狗网六合手app大全 专栏| 罗定市| 中宁县| 拉孜县| 张北县| 正镶白旗| 南汇区| 和林格尔县| 双桥区| 常宁市| 巴楚县| 固镇县| 澳门| 陈巴尔虎旗| 赣榆县| 威海市| 宜君县| 进贤县| 武邑县| 丁青县| 大埔县| 稻城县| 松溪县| 阿瓦提县| 夹江县| 万盛区| 九龙坡区| 友谊县| 乐至县| 涞源县| 昌宁县| 平原县| 广元市| 西华县| 衡东县| 新干县| 合水县| 将乐县| 四会市| 中牟县| 信宜市| 湖口县| 林西县| 东丰县| 徐汇区| 微博| 慈利县| 鸡西市| 古丈县| 苗栗市| 綦江县| 甘泉县| 石河子市| 阳城县| 漳浦县| 玉树县| 阜阳市| 土默特右旗| 凌海市| 南华县| 黔西县| 英超| 黔东| 洛扎县| 山阴县| 桃园县| 彭水| 蒙山县| 双柏县| 崇信县| 中山市| 呼玛县| 永春县| 金华市| 盐源县| 青田县| 额尔古纳市| 久治县| 武隆县| 屯留县| 互助| 安岳县| 湟源县| 桐乡市| 绥阳县| 兴文县| 象州县| 高阳县| 大港区| 天气| 湘阴县| 洪湖市| 芜湖市| 宁阳县| 阜新市| 西盟| 福清市| 峡江县| 英吉沙县| 贵港市| 遂昌县| 原平市| 东安县| 府谷县| 新余市| 融水| 商都县| 高安市| 清丰县| 安塞县| 洛浦县| 务川| 大理市| 新沂市| 通河县| 两当县| 辽阳市| 易门县| 长汀县| 乐业县| 敦煌市| 汨罗市| 靖宇县| 齐齐哈尔市| 永福县| 大名县| 略阳县| 太白县| 大同县| 顺平县| 南澳县| 沭阳县| 开封县| 吴江市| 武义县| 增城市| 邵东县| 德钦县| 海丰县| 商河县| 曲靖市| 平潭县| 美姑县| 嘉荫县| 浪卡子县| 临沂市| 全州县| 清徐县| 江川县| 铜川市| 灌阳县| 资源县| 徐汇区| 杨浦区| 太仆寺旗| 醴陵市| 大厂| 东乡| 桓台县| 西林县| 宁陵县| 精河县| 岫岩| 齐齐哈尔市| 木兰县| 郓城县| 江山市| 华池县| 宜阳县| 攀枝花市| 昔阳县| 广河县| 无为县| 沈丘县| 广东省| 穆棱市| 惠安县| 伊吾县| 涟水县| 东丰县| 名山县| 陇西县| 宁陕县| 沁水县| 斗六市| 福安市| 博罗县| 新平| 桦南县| 桦南县| 曲周县| 米泉市| 元谋县| 木兰县| 古蔺县| 敦化市| 石门县| 苏州市| 英吉沙县| 英吉沙县| 海阳市| 梧州市| 泰宁县| 微山县| 施甸县| 天峻县| 普安县| 桃江县| 牙克石市| 怀柔区| 秦皇岛市| 泗水县| 白山市| 神农架林区| 大渡口区| 湛江市| 车致| 修武县| 乌拉特前旗| 江川县| 北票市| 阿城市| 偃师市| 卓尼县| 铁岭市| 宜君县| 永胜县| 双城市| 花垣县| 南丹县| 安塞县| 巴林右旗| 乌拉特中旗| 阿拉善盟| 德兴市| 清徐县| 兴义市| 雷波县| 巴中市| 平乐县| 汝城县| 通州区| 工布江达县| 东乌珠穆沁旗| 大足县| 兰考县| 朝阳市| 肥城市| 平邑县| 平昌县|